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医疗保健网 >> 两性 >> 性教育 >> 花季絮语 >> 正文

研究证明早孕降低骨骼韧性 三成女性会骨折

千龙新闻网  2006-8-26 0:21:02  http://www.ylbj.com  人气: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证明,早孕会导致骨骼韧性降低从而容易造成骨折。据科学家们提供的资料显示,年龄在13至18岁之间的青少年女性一旦怀孕,其骨骼健康状况就会明显降低,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都可能会有骨折的危险。

  来自美国琼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对巴尔的摩中小学女生进行了跟踪调查后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女孩子怀孕后表现出了明显的骨质疏松症其它骨病征兆。同时应该提醒的是,在美国每年都有50多万中小学女生成为年轻的妈妈。

  据该研究小组的领导人吉姆贝利-奥布伦女士称:“少女的骨骼尚未发育成熟,一旦怀孕后她就要和腹中的胎儿在钙质吸收方面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因此,早孕会影响正常的骨骼发育,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要大大加强钙质的摄取量。

  科学家们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以上结论只是初期研究成果。为了更精确地测定早孕和未成年母亲用乳汁喂养婴儿对骨骼发育造成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深入研究。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健康问答
Copyright © 2005-2010 ylb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疗保健网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