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概率普遍较高,患致命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高,”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焦万努奇(Edward Giovannucci)博士说道。
研究对象包括454位年龄在40至75岁之间的医疗健康业从业者,他们曾遭受非致命心脏病发作打击或者死于心脏病。研究对象还有900名没有心血管疾病史的男性。他们在提供血样供测量维生素D含量之後被跟踪研究十年。
研究人员比照了维生素D缺乏者(每毫升血液不超过15毫微克)和正常者(每毫升血液至少30毫微克)。
人体在照射阳光事能产生维生素D,它能帮助身体吸收钙质,对骨质健康非常重要。在成年人中,维生素D缺乏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并可导致儿童患上软骨病。
最近的大量研究显示,维生素D也可能有许多其他价值,包括防止结肠癌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周围动脉疾病和肺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