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医疗保健网 >> 资讯 >> 医学前沿 >> 正文

研究表明维生素D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新华网  2008-6-7 9:39:39  http://www.ylbj.com  人气:
 

  新华网柏林6月2日电 德国新近公布的一项长期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降低女性患乳腺癌风险的功效。这项研究首次以临床方式证明女性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与患乳腺癌存在联系。

  这项长期研究涉及1394名乳腺癌患者和相同数量的绝经期后的健康女性。

  研究表明,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低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明显增加。对于那些未采取补充激素来缓解绝经期不适症状的女性,维生素D的效果更加明显。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珍妮·克劳德博士领导的团队与汉堡一所大学的研究者合作完成了此项研究。研究者认为,维生素D能够防癌的一个可能解释是,它能抵消雌性激素促进细胞增长的效果。

  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包括海鱼等日常食品,不过人体主要的维生素D来源由人体在阳光下自行产生。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健康问答
Copyright © 2005-2010 ylb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疗保健网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