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医疗保健网 >> 资讯 >> 医学前沿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证明 滥用维生素可致早死

医疗保健网  2008-4-19 10:00:29  http://www.ylbj.com  人气:
 人们普遍认为,补充摄入维生素有益健康。英国每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保健类补剂销售额超过3.33亿英镑。丹麦研究人员研究证明,补充摄入某些维生素不仅无法帮助人延年益寿,还可能引发过早死。这项研究的报告发表在16日的《循证医学数据库》上。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其中包含67项测试。参与测试的人数超过23万。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克伦国际协作组织下属电子刊物《循证医学数据库》上。这份刊物是国际认证的卫生保健、预防疗效方面最全面、最可靠的循证医学数据库。

  研究人员把参与者分组,让他们分别服用含有β-胡萝卜、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的保健品补剂,尔后对不同保健品补剂的服用者进行跟踪调查,了解他们的服药效果。

  研究结果不仅无法证明维生素具有延长寿命的作用,服用含有β-胡萝卜、维生素A或维生素E的保健品补剂反而加大了健康人早死的可能性,健康人补充摄入有抗氧化作用的β-胡萝卜、维生素A或维生素E,早死几率会分别提高7%、16%和4%。

  英国营养学协会的凯瑟琳·柯林斯说:“应该对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保健品补剂加强规范管理。在摄入剂量方面,应该像其他药物一样对维生素标出限量。”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健康问答
Copyright © 2005-2010 ylb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疗保健网 版权所有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